需要我们的帮助?请搜索。
部门介绍

部门介绍

中心介绍

        南方科技大学注重科研成果服务于社会的理念,强调学校“创知、创新、创业”的办学特色,充分利用高校创新平台资源,深化学校与地方政府间、企业间的沟通交流,通过学校优势学科与市场发展需求的紧密结合,实现优势互补和互惠共赢,推动科技创新、科技成果转化,实现双方可持续发展。

Presentation1.jpg

        学校实行“产学研工作委员会统一领导,技术转移中心归口管理,各部门协同合作”机制,已建立多级联动的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管理运营体系管理体系。

       技术转移中心是学校集技术转移、知识产权管理运营为一体的专门机构,是学校内设一级行政部门,统筹管理学校知识产权工作,指导落实知识产权的转移转化。技术转移中心秉承专业化搭建技术转移人才队伍的理念,确保学校的产学研工作立足于科研人员,充分了解科研人员的实际需求,从而服务其科技成果的保护、管理、运营、和转移转化。技术转移中心坚持以市场为导向,致力于引导区域内的科技成果转化市场体系建设。为我校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提供全流程服务。





主要职责

  • 制度建设

    产学研有关制度调研,及时建立、修订
    试点改革任务研究、落实
  • 产学研平台机构管理

    南方工业技术研究院(深圳)
    南科大光明高等研究院联合创新中心
  • 对外合作

    建立产学研合作交流对接平台
  • 知识产权管理及运营

    知识产权申请、高价值专利培育、协同处理纠纷
  • 横向项目管理

    横向合作项目管理、联合实验室、揭榜项目
  • 成果转移转化

    知识产权许可/转让/作价入股;法律、财务
    投融资咨询等赋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