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我们的帮助?请搜索。
知识产权成果

知识产权成果

提高知识产权含金量,提升科技成果转化率


学校重视高质量知识产权培育,从2018年开始,针对深圳市重点发展产业战略需求,开展专利导航工作,目前已在固态电池、癌症早筛技术、5G通信、超硬材料、医疗器械、智慧城市等多个技术领域开展多项专利导航,率先布局高价值专利申请,引领未来技术发展。

2023年专利质量稳步提升,积极开展专利申请前评估,知识产权管理提质增效明显。注重布局高价值专利,针对14个重点技术领域主动开展高价值专利培育专项工程,通过快速预审、复审的优先审查等多种途径加快专利授权。截止12月底,2023年度全校共提交专利新申请1019件,其中发明专利申请909件(占总申请的89.2%);新授权专利647件,其中发明专利授权537件(占总授权的83%)。

学校着力推动科技成果产业化,开展资本对接活动、科技成果转化概念验证训练营等活动,切实协助成果转化项目的成长,市场化推动成果转化。先行先试科技金融赋能成果转化,探索发起高校专项知识产权证券化产品。


各年度专利申请数及授权数据统计.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