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我们的帮助?请搜索。

超亲/疏水纳米特种涂层项目

自2020年初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与疫情防控相关的防雾、消毒、抑菌等产品需求速增。首先,是社会广泛关注的医护人员因护目镜起雾而极大影响工作的问题。针对这一问题,南方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副教授孙大陟及南方科技大学校企深圳南科新材科技有限公司的科研团队紧急攻关,研发推出医用护目镜防雾酒精湿巾,兼具长效防雾和消毒作用,产品擦拭医用护目镜后可保证至少24小时的持续防雾效果。保障了一线医护人员的工作效率并减轻雾气对面部皮肤与眼睛造成的负担,大大提高了医护人员的工作效率,优化了防疫人员的工作环境。

该项目产品研发成功后,首批捐赠深圳市抗疫前线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受到好评;随即在深圳市委市政府的指示下,孙大陟带领团队,7天完成生产。2020年2月26日,“同舟共济战疫情 深圳科技保平安”——南方科技大学抗疫物资捐赠交接仪式在南科大校园举行,在深圳市领导的见证下,60万片防雾酒精湿巾和2万瓶防雾酒精喷剂,火速驰援抗击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的主战场湖北省。一个月内共累计捐赠、提供近100万片防雾湿巾支援一线抗疫单位,该事迹被各大媒体广泛报道,获得社会各界高度赞誉。疫情期间,深圳市委书记、市长等亲自莅临南科大调研并详细了解了防雾消毒产品的研发与生产情况。

随着产品的完善,该项目实现了从技术到产业化的快速突破,目前已经可以稳定大规模生产,引领防雾消毒领域向自有技术发展,突破国际垄断,为深圳的产业升级与优化提供高性能的材料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