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我们的帮助?请搜索。

可聚合功能高分子材料—节能环保LED光聚合油墨

l  原理及技术特点

高分子材料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在各行各业得到显著的应用。在高分子材料领域中可聚合(包括热聚合、光聚合、氧化还原聚合、缩合等)材料在微纳米加工,刻蚀,油墨印刷,PCB电路板、液晶显示、OLED 3D打印等领域中的应用是高分子领域中的一大类重要应用范畴。

然而在当前包括集成电路在内的高端制造行业发展中,关键材料和技术主要由国外企业掌控。且国内光刻胶受益于半导体产业转移及国内电子化学品的迅速发展,需求增速远高于全球,但产品种类还有限和质量还没有完全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这些材料的高消耗性,以及配方保密性,使得相关制造企业对这种耗材产生了严重的依赖,尤其是高质量高等级的进口光刻材料。这些耗材价格昂贵,且需要 大量使用,这样使得国内相关制造行业的很多企业利润不断的被压缩,而国外提供此类耗材的公司则在中国攫取了巨额的利润,因此核心光刻材料及相关配方的国产化自主研制迫在眉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