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我们的帮助?请搜索。

微流控芯片CTC液体活检技术的开发应用

l  项目背景和意义   

目的 

1.与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下简称UCLA)合作开发全套微流控芯片CTC液体活检技术,包括芯片、配套试剂耗材、相关设备及技术。

2.根据国内实际情况,对该技术体系进行完善、市场加以细分,建立全套生产线及CTC检测服务机

构,服务国内医疗事业发展。

意义 

传统的肿瘤活检技术创伤大且难以做到“早筛查,早治疗”,CTC液体活检技术在这种局面下应运而生,但当前的CTC液体活检多存在成本高,检测周期长,灵敏度有限的缺点,限制了该技术的推广。本项目采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全套流控芯片CTC液体活检技术,旨在克服以上缺点,实现CTC液体活检的平民化、高速化、精准化,为肿瘤的早期诊断与精准治疗提供新技术和新方法。

必要性 

1.肿瘤早期诊断意义重大,仅通过采血就可以检测到早期肿瘤是否发生具有极高的临床应用价值;

2.本项目能在价格、检测周期、灵敏度方面大大改进现有CTC液体活检技术,而以上三个问题一直是制约该技术发展的瓶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