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我们的帮助?请搜索。

3D打印快速制备复杂工业模具及其随形水冷系统

l  技术特点

3D打印(增材制造)之于模具行业有着下述4点突出的比较优势:

Ø  大幅度缩短模具制备周期

目前的3D打印速度可在50cm3/h,制备小型模具的模芯如15公斤左右,耗时在38小时左右,保守估计可在72小时,即3天左右完成模具生产。即使将3D打印建模时间计算在内,整个供货周期可以缩短到1周左右,比较于传统的模具生产有着巨大的时间优势。

Ø  大幅度降低制造成本

3D打印用钢粉的价格可控制在500/千克左右,打印15公斤模芯的原料成本为7500元。相比于传统加工方法,可极大降低模具制造成本,减轻企业压力。

Ø  3D打印可以方便的制造随形水冷(Conformal cooling 

注塑行业中从注塑到脱模一个样品制备周期为30s左右。3D打印制备的随形水冷新型冷却水道可以将该周期时间缩短40%左右,极大提高注塑件的生产效率。

Ø  模具质量可靠 

现有实验室数据表明,3D打印&增材制造制备的模具其力学性能不低于传统机加工方法。

image.png

图一  经工艺高速,3D打印模具钢密度可达98.3%

 

 

image.png

图二  3D打印模具硬度可达450HV,优于传统制造方法制备的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