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我们的帮助?请搜索。

工业区块链技术开发与应用

l  技术特点

目的:本团队将针对工业区块链产业化所要求的安全硬件及接口、和具有兼容性、隐私性的软件平台等关键技术问题进行攻关研究。通过模拟仿真、平台开发与测试、智能合约调试、隐私和安全检测等一系列手段对区块链平台相关软硬件系统的动态稳定性、兼容性和安全系数进行充分评估,并在此基础上开发基于非对称加密技术和安全体系架构、优化改进的制造共识机制、支持可复用的智能合约等关键技术,开发出可满足实际工业应用的区块链平台。并通过本平台初步建立其具有激励机制的新型制造价值网络,明确数字化制造网络中的资产所有权,并增加跨企业协作时资源的协同管控机制,其中具体解决的问题场景包括:

(1) 数据共享可能经过无数次复制沉淀导致数据资产难以变现,使得数据所有方对数据生成、管理和共享的意愿愈加低下,这也成为企业构建大数据及相应协同平台的主要困难。

(2) 现有信息平台可能存在实际操作与约定及合同规范不一致的情况,使得第三方建立具有高信任度的平台项目存在困难。

(3)合作企业的数据保存在各个企业内部,如何保证协作过程中企业提供的是真实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