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我们的帮助?请搜索。

南科大与宝安区共建“南方工业技术研究院(深圳)”举行揭牌仪式

20218月9日下午,南方科技大学与宝安区政府共建的“南方工业技术研究院(深圳)”(以下简称“工研院”)揭牌仪式举行。深圳市副市长郑红波,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余锡权,宝安区委书记王守睿、区长王立德,我校党委书记李凤亮、校长薛其坤等出席仪式。


1.png

  揭牌仪式


2.png

王守睿讲话


仪式上,王守睿介绍了宝安区的发展情况。他表示,工研院的成立,是宝安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把创新作为城市发展主导战略”要求的重要举措,是宝安区携手南科大打造创新服务高端平台,对推动宝安区从传统制造向现代制造转型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工研院志存高远、抢抓机遇,打造成为新型创新平台的标杆和榜样,为宝安区制造业转型升级赋能,助力宝安区在“双区”建设中作出更大贡献。


3.png

李凤亮讲话


李凤亮表示,南科大布局工业技术研究院,针对本地产业集群和未来产业,推动行业关键共性技术的研发和转化,贴合国家、省、市的发展战略。他期望工研院发挥灵活的体制机制,坚持市场化的运营模式,探索科技成果产业化创新机制,紧密贴合企业需求,助力产业发展,开放融合共建生态,以南科大以及南科大在全球合作伙伴的基础研究为创新源头,布局“基础研究”之上的“技术研发”,打造为深圳构建全过程创新生态链的重要节点、工业技术研究院的标杆。


4.png

余锡权讲话


余锡权表示,当前深圳进入“双区”驱动、“双区”叠加的黄金发展期,工研院在宝安区正式揭牌成立,是顺势而为,将为宝安区乃至全市工业转型发展提供强大支撑,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提供“智库”。希望工研院发挥关键共性技术研发、推广、服务等优势,为深圳宽带网络通信、智能机器人、新材料等产业集群发展提供“智库”支撑,在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上迅速突破、先行示范,打造成为深圳工业技术研究领域的品牌“智库”。

随后,郑红波、余锡权、王守睿、李凤亮、薛其坤等共同为工研院揭牌。


5.png

参观展览


揭牌仪式后,与会嘉宾参观了工研院第一批关键共性技术研发项目展示。

市发展改革委员会副主任余璟、市教育局副局长陈志锋、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副主任娄岩峰,宝安区常务副区长蔡英权,深圳市天使投资引导基金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新建,我校副校长兼教务长张东晓,代理副校长赵予生,党委常委、秘书长、党政办公室主任陈思奇,力学与航空航天工程系讲席教授、澳大利亚工程院院士章亮炽等出席了仪式。

据悉,工研院由深圳市宝安区人民政府和南方科技大学共同举办,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作为行业主管部门。工研院采用现代化的管理制度,实施理事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办公地点位于宝安区大铲湾港区的金港商务大厦,旨在承接高校原始创新科技成果,布局技术研发,推动科技成果的高效产业化。




标签: 活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