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我们的帮助?请搜索。

宝安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蔡英权一行莅临我校指导交流

2021年1月19日上午,宝安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蔡英权一行莅临我校指导交流。双方就工研院筹备等情况进行座谈,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凤亮,技术转移中心主任张作泰,宝安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蔡英权,宝安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张东雁,宝安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会副主任谢媛媛等出席会议。

▲座谈交流


李凤亮表示,自去年签署工研院补充协议以来,双方积极推动工研院落地等事宜。他强调两点:一要加快推进工研院的注册登记等事宜,保证注册合法合规性,规范运营。二要加快推进入驻项目进程。此外,他还提到,南方科技大学科技园区于近日获批建设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可探索工研院和双创基地的联动。期待南科大与宝安的合作实现强强联合,共建世界级科技人才集聚的先行试验区、“一带一路”最前沿的“科技资源池”和科技成果创新的标杆示范区。

蔡英权表示,宝安区大力支持工研院的建设和发展,目前正全力推进注册登记事宜,办公场地、交通等配套设施已逐渐完善,希望南科大加大项目入驻力度。另外,深圳市创新创意设计学院是宝安区第一所大学,区政府高度重视,希望双方共同努力加快建设,并且在招生方面与宝安各个中学衔接,充分吸收宝安区的优质生源。同时,希望借助南科大的优质师资、前沿理念及智慧化管理,共同将南方科技大学附属中学(简称“南科大附中”)打造为“高标准、高品质、有科技创新特色的国际化新型高中”,打造为先进示范区、粤港澳大湾区双重国家战略下的南科大附中品牌。

座谈会前,蔡英权一行还参观了我校办学成果展。

▲参观展厅

▲双方合照


2020年10月21日,我校与宝安区人民政府举行补充协议签约暨项目入驻仪式,同时遴选了我校10个科研项目入驻金港大厦。宝安拟聘请南科大入驻工研院的教授、专家担任宝安产业顾问,指导宝安企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工研院将充分发挥宝安区的产业基础和南科大师资和科研的创新资源优势,强强联合,探索契合宝安区发展新需求、适合“双区”建设发展的产学研新模式,为国家建设和区域的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深圳创新创意设计学院是《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中明确支持建设的项目,也是深圳市“新时代十大文化设施”之一。学院建设将分两步走,第一步在南科大成立二级学院创新创意设计学院,已于2019年经理事会批准正式成立。学院经过渡发展,第二步计划于2024年成为独立设置高校。目前在办学筹备、申报设置、人才引进、学科专业规划、校园规划建设等方面积极推进。选址位于宝安区凤凰岭,紧邻深圳航空新城。深圳创新创意设计学院将秉持高起点、高标准、高效率的建设理念,以国际化、高水平、创新性、实践型的世界一流设计学院为办学目标,紧密结合深圳、粤港澳大湾区对创意设计高端人才的迫切需求,努力建设成为深圳创新创意设计产业的人才培养基地、成果转化基地及产业发展高端智库。

2019年8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提出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南科大附中于此时在深圳开办,为深圳第二所本土大学附属中学,于2020年秋季正式开学。南科大附中秉承南方科技大学的改革创新、追求卓越的精神,力争将学校“打造为高标准、高品质、有科技创新特色的国际化新型高中”。学校位于深圳市宝安区福海街道荔园路66号,校园占地5.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12.8万平方米。



标签: 接待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