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我们的帮助?请搜索。

我校孙大陟老师发明专利荣获“第二十二届中国专利优秀奖”


2021年12月28日,国家知识产权局政府网站第二十二届中国专利奖颁奖活动专栏公布了第二十二届中国专利奖获奖名单,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副教授孙大陟申请的一件名称为 “星形/多臂嵌段共聚物在制备含有纳米粒子的混合物中的用途”发明专利荣获“第二十二届中国专利优秀奖”。

微信图片_202112281632154.jpg

荣获中国专利优秀奖

 

据了解,学校通过此专利技术入股,孵化了深圳市南科新材科技有限公司。2020年初新冠疫情爆发之后,学校和公司共同利用本发明所公开的技术,开发了医用护目镜酒精防雾湿巾等纳米防雾产品,解决了医护人员因长期佩戴护目镜而起雾影响工作的问题。产品代表深圳市科技抗疫成果捐赠武汉抗疫第一线;疫情期间累计提供了超过100万片酒精防雾湿巾,支援了湖北、广东和辽宁等地区的抗疫一线,受益单位超过20余个,成果被社会各媒体广泛报道。该产业化成果入选2020年全国“双创周”主会场线上参展,并作为全国三个企业代表之一与国务院总理连线对话。成果荣获2020年深圳市科技进步二等奖及2021年首届深圳市“五四青年奖”(集体)。技术转化、服务与相关产品销售累计总额达千万元。

近年来,我校通过完善校内制度、重视知识产权质量、加强知识产权培训、开展高价值专利价值评估等知识产权管理、运营与保护工作,通过提供专业化的知识产权服务,逐步提高我校知识产权的质量。以高质量知识产权为基础,通过作价入股、现金许可转让等,以及赋予科研人员职务科技成果所有权改革试点等多种形式转移转化我校科技成果,支撑产业技术的进步和社会经济的发展。

中国专利奖”由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共同主办,是中国唯一的专门对授予专利权的发明创造给予奖励的政府部门奖,得到联合国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的认可。重在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鼓励和表彰为技术(设计)创新及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专利权人和发明人(设计人)。奖项包括中国专利金奖、中国专利银奖、中国专利优秀奖、中国外观设计金奖、中国外观设计银奖、中国外观设计优秀奖。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