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我们的帮助?请搜索。

“颜值+实力”,南科大携多项科研创新成果亮相第二十三届高交会


 

202112月27日至31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简称“高交会”)在深圳会展中心(福田)和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两馆同期举办,线下展会于27-29日举行,线上展会于27-31日举行。本届高交会以“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为主题,南科大携多项师生科研创新成果亮相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成为本届展会的亮点之一。


全景图2处理.jpg

▲南科大展位


南科大展区围绕南科华章、创新产学研生态体系、碳中和、多元化研发机构、创新创业五大主题篇章,结合实物展示、视频讲解、海报等多种形式,集互动性、前瞻性、创新性、高端性于一体,突出创新引领、开放合作、更高水平参与国际科技经济合作等特点。全方位集中展示了南科大的科研实力,突出学校“创知、创新、创业”的办学特色。


了解碳中和.jpg

▲观众了解碳中和相关项目

 

今年是我校第七次参展,展位位于创新与科研展区11D01展位,占地180平米。汇聚8家校办企业、3家新型研发机构多项科研成果参展,重点展示了一批行业领先、技术先进,具有前瞻性、先导性的高端科研项目和优秀科技产品。聚焦生物医药、超声辅助精密加工、新材料、纳米材料、Micro-LED显示、航空航天、微生物、储能电池、远程心电、智能传感等新兴产业重点领域。


无人机展品.JPG

▲ETS-20无人机


斯坦科技2.jpg

▲Micro-LED发光芯片等系列产品


聚点生物展品.jpg

▲全自动免疫荧光标记系统&诊断试剂


南科材料.jpg

▲防雾清洁湿巾等系列产品


斯坦科技.jpg

▲茶萃多酚TEAEXTRO产品


南科康达展品.jpg

▲热压导电膜系列产品


单板.jpg

▲智能单板压力传感器


微信图片_20211227195947.jpg 

储能电池及关键材料


心电平板.jpg

▲心电平板 P12


本次参展,校办企业携带其科研成果参展,包括深圳市翼歌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ETS-20无人机,深圳市思坦科技有限公司的Micro-LED发光芯片等系列产品,深圳市南科新材科技有限公司的防雾清洁湿巾、车用防雾布等系列产品,深圳市聚点生物科技的全自动免疫荧光标记系统&诊断试剂,深圳市南科微木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茶萃多酚TEAEXTRO产品,深圳市南科康达科技有限公司的热压导电膜等产品。


参展研发机构的科研成果包括:南方工业技术研究院(深圳)的储能电池及关键材料中试平台、远程心电遥测项目、智能单板压力传感器,南方科技大学坪山生物医药研究院的高效抗新冠口服创新药SHEN26项目,深圳格拉布斯研究院的螺旋手性与分子设计联合研究中心等创新平台及创新科研成果。

此次南科大展区既有“颜值”也有实力,展区的设计充满了南科大创新科技元素,将南科大元素与展台设计相融合,布局扬帆起航展板,科技立柱树,科技感十足,给观众带来震撼的视觉冲击和沉浸式体验。此次参展,南科大展团荣获组委会颁发的“优秀展示奖”及“优秀组织奖”。


优秀展示奖.jpg

▲优秀展示奖


优秀组织奖.jpg

▲优秀组织奖


作为一所创新型高校,建校以来,南科大始终用创新理念引领发展,突出“创知、创新、创业”的办学特色,不断探索创新发展思路,以创知推动创新,以创新带动创业,构建政产学研用一体的创新创业生态系统,此次参展集中突出展示了我校创新科研成果,促进产学研交流合作,推进我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高交会是由商务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农业农村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等部委和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每年在深圳举行,是目前中国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科技类展会。集成果交易、产品展示、高层论坛、项目招商、合作交流于一体,重点展示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等领域的先进技术和产品。

 



标签: 活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