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我们的帮助?请搜索。

精彩纷呈,形式多样|我校成功举办2022年知识产权周系列活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指示论述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第22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我校技术转移中心于4月19日-4月27日组织开展主题为“全面开启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新征程”的2022年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多渠道多形式,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通过校内知识产权宣传展、知识产权线上系列主题讲座、校内产学研综合培训等形式,全方位为我校师生普及了知识产权相关知识,加强了大家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进一步推动我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营造了我校积极响应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浓厚氛围。



1.jpg

▲宣传展吸引众多师生驻足观看


知识产权宣传展吸引了众多师生驻足观看。宣传展主要分为三大板块,第一板块介绍了本次宣传周主题及系列讲座活动;第二板块针对技术转移中心的职能职责,典型的产业化成果等进行介绍;第三板块介绍了国家知识产权最新相关政策及取得的丰硕成就,知识产权相关的基础知识、国内外科技成果转化案例等,并针对校内知识产权、横向事务、成果转化等办事流程进行介绍梳理等。


拼图-4张-1.jpg

▲从左上至左下分别为:讲座一、讲座二、讲座三主旨演讲及校内产学研培训


 拼图-4个人2.jpg

▲从左上至左下分别为:讲座四上下部分嘉宾演讲、讲座五上下部分嘉宾演讲


知识产权系列主题讲座邀请了广州嘉权专利商标事务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薛建强,拥有丰富中美专利撰写经验的专家孔丽霞,中国(深圳)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数据分析师伏洪洋,已任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邹雯及资深顾问宁敏、已任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才卓及严志军分别带来“高价值专利的申请和布局”、 “机械领域专利布局策略&国际标杆企业专利撰写案例分享”、 “专利审查员如何查新检索、及专利审查制度介绍”、“科技成果转化中的商业秘密保护与风险&美国商业秘密诉讼及海外人才引进风险及应对”、“境外实验材料的进境法律风险、及涉外专利的审查保密制度简介”等5场精彩主题演讲,为我校师生全方位多角度介绍了专利申请前查新检索策略、通过“套案”等多种方式进行专利布局与高价值专利培育、科技成果转化过程中对商业秘密的管理与风险控制、以及涉外专利审查制度等相关知识。

同时,技术转移中心围绕南科大最新的知识产权相关制度、横向合作管理办法、以及相应业务流程为全校师生进行了校内产学研综合培训,进一步加强了师生对校内产学研相关政策与办事流程的了解,提高了业务能力。

此次活动为我校师生全面介绍了知识产权保护、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相关内容,进一步增强了全校师生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营造尊重知识产权的浓厚氛围,同时也为深圳市努力打造引领型高质量知识产权强国建设高地和知识产权标杆城市贡献了南科力量。






标签: 活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