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我们的帮助?请搜索。

歌尔股份有限公司中央研究院副院长于洋一行来校交流


2023年3月30日下午,歌尔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歌尔”)中央研究院副院长于洋一行来校调研交流,南方科技大学技术转移中心副主任廖骁等与客人座谈交流。 


座谈交流-放网站.jpg

▲双方座谈交流


廖骁首先介绍了南科大校企合作、知识产权管理及成果转化等产学研工作概况,他表示,与企业合作研发攻关技术难题是南科大成果转化主要路径之一,致力于解决企业未来3-5年卡脖子关键技术问题,为产业技术创新发展贡献南科力量。技术转移中心坚持“服务人才”的理念,致力于为学校知识产权提供全生命周期发展服务,希望此次交流能与歌尔建立初步联系,后续探索合作新路径新方向。

于洋介绍了歌尔的业务领域布局及近几年取得的发展成就,他表示,歌尔一直以来非常重视研发,于去年成立了VR/MR研发中心,致力于拓宽歌尔在微电子、汽车电子、XR配件等新业务赛道。此次交流希望与南科大教授专家探讨相关技术难题,探索合作可能性,与南科大技术团队携手推动VR/MR产品技术和应用的发展。

歌尔中央研究院技术总监刘朝红介绍了意向合作重点技术领域及技术需求课题方向,我校系统设计与智能制造学院助理教授介绍了人机交互设计实验室研发情况,生物医学与工程系助理教授张明明围绕脑一机器人康复技术实验室的研究思路等技术优势进行介绍,系统设计与智能制造学院高级实验师吴海龙介绍了先进工程材料与结构可靠性研究中心研究方向,工程系博士后徐信未围绕柔性导热需求进行讲解。

会上,双方围绕技术难疑点、研究计划方向等进行深入探讨交流,讨论氛围十分热烈。双方一致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围绕歌尔需求与技术合作方向进行深入对接。



参观成果展-放网站.jpg

▲参观办学成果展


于洋一行还参观了办学成果展,可穿戴设备和无线健康监控及人机交互设计实验室,详细了解学校发展情况及相关研发进展情况。

歌尔中央研究院交互技术研发中心新技术研发部总监房志刚、技术转移中心相关负责人及相关课题组成员等共三十余人参加座谈。



标签: 接待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