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我们的帮助?请搜索。

蓝海资本CEO一行来校访问交流

20232月23日下午,蓝海资本创始人、CEO杨锋,蓝海资本科学顾问委员会主席朱迅教授一行来我校访问交流。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教授董涛,技术转移中心副主任廖骁等与客人座谈交流。


座谈交流-放网站尺寸.jpg

▲双方座谈交流


廖骁首先介绍了南科大产学研管理体系建设相关经验及南科大产学研规划战略。他表示,南科大技术转移立足于市场需求,致力于推动教授的科技成果的产业化,希望此次交流进一步推动与蓝海资本深度合作,赋能我校科技成果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引擎。

杨锋介绍了蓝海资本的投资策略及投资典型案例。他表示,蓝海资本专注于医疗器械、生物医药、医疗科技三大领域投资,此次交流希望双方积极探索资本参与科技成果从“0到1”的转化全过程的合作新方向和新思路,实现共赢。朱迅指出了科学家思维制药的局限性,存在医药科研项目与医药企业之间信息不匹配的共性,同时对各位教授在技术研究的疑难点进行建议指导。

会上,董涛教授,医学院生物化学系主任、教授饶海,医学院教授杨亮,医学院副教授傅暘,医学院药理学系副教授胡宇慧,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系副教授饶枫,理学院化学系助理教授王杰分别分享了各自技术领域的研究方向、产业化方向以及医药转化的难点。双方针对医药领域的技术难点及前景方向深度交流探讨。蓝海资本合伙人曾勇勤等、技术转移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合照-放网站尺寸.jpg

▲双方合照



标签: 接待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