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我们的帮助?请搜索。

X-LED先进照明与显示技术研究及产业化

l  技术原理   

Ø  量子点材料

    量子点(Quantum DotQD)材料的粒径一般介于1-10nm之间,发光光谱非常窄(20-30nm),色度纯高,色域广,同一种材料只需要变化量子点颗粒尺寸即可实现整个可见光谱区的覆盖,且制备简单,可室温制作,成本低廉,在提高LED照明光效与光色品质,以及LED显示色域范围的同时,还能降低LED照明与显示的功耗,是下一代LED照明与显示技术的核心关键光转化材料。

Ø  量子点光学膜

利用多种包覆和水氧阻隔技术,制成超薄的量子点光学膜(< 150微米),在色域、稳定性、光效等产品主要参数上具有绝对性能优势。产品耐受性高(加速老化1000小时亮度衰减小于5%),边缘失效程度仅0.2毫米,在手机等小屏幕显示领域的应用寿命显著提高。此项成果标志着量子点背光产品突破了电视等大屏幕尺寸领域的应用范围,有能力在手机、平板等便携式电子设备中实现小屏幕、无边框领域的新型应用模式,极有机会改变全面屏显示市场竞争格局。

Ø  X-LED技术

X-LED作为GaNLED与有机OLED之后的下一代照明与显示载体,通过深入探索新材料、新结构和新工艺,建立材料、器件、工艺研发与产业化平台,实现了高效率高稳定性的量子点材料和量子点复合结构材料的研发及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