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我们的帮助?请搜索。

南科大携多项科研成果亮相2023深圳国际高性能医疗器械展


2023年6月8-10日,以“汇前沿创新 聚智造高地”为主题的2023深圳国际高性能医疗器械展在深圳会展中心(福田)开幕。深圳市委副书记、市长覃伟中等出席开幕式。该展览由深圳市人民政府指导,市发展改革委、科技创新委、卫生健康委、医疗保障局等单位组织,中国医学装备协会、深圳市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国家高性能医疗器械创新中心共同主办,南方科技大学携多项医疗器械领域的前沿科研成果在⾼校成果转化展区亮相参展。


大图.JPG

南科大展台吸引众多观众驻足了解


此次参展聚焦人工智能、可穿戴设备、光机电产品、生物检测、生命健康等医疗重点领域,展览结合海报、实物、视频等形式多角度多方面集中展示了学校医疗器械领域先进前沿技术成果,突显了我校雄厚的科研实力、师资力量、学科建设及产学研生态体系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生物医学工程系副教授王文锦团队自主研发的多款“非接触生命监护仪”在展会上引得不少人驻足。该仪器通过视频对皮下组织动脉血搏动量的光学监测实现了对人体多维生命体征的非接触测量,包括心率、呼吸、血压、血氧等。该产品目前在南方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深圳市人民医院)、南方科技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南方医院等多个科室(ICU,NICU,睡眠科等)进行多中心临床验证,以期待快速推进NMPA二类证注册和医疗器械转化。

在展出的“硬核”产品中,深港微电子学院副教授安丰伟团队展出的“生命健康之光•自然疗法--光疗舱”同样“吸睛”,光疗舱使用特殊技术,选取600-700nm的红光光谱通过全身的照射光能量能快速达到真皮层15-20mm,从而激活胶原蛋白细胞再生并快速分解沉淀在皮肤上的黑色素光疗舱。


生命健康之光•自然疗法--光疗舱.jpg

生命健康之光•自然疗法--光疗舱


参展的科研成果还包括: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教授程鑫的“贴敷式胰岛素泵”及“攸太®家庭健康智能检测设备”,深港微电子学院教授于洪宇团队的“高性能免疫荧光检测模组”及“等温扩增分子分析仪”,生物医学工程系研究副教授张俊睿团队的“一种基于液态金属的电子转移纹身”,创新创意设计学院助理教授Seungwoo JE团队的“CoPatch”。


57401b12edb3b194e0eb3a6404d7056.jpg

高性能免疫荧光检测模组

1a7f63562690d1040021e538358e3b8.jpg

非接触生命监护仪


展会期间,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林汉城莅临南科大展位参观指导,林汉城赞扬了学校医疗领域科研成果,对我校医疗科研成果对医疗行业做出的贡献给予肯定,希望南科大继续在医疗领域深耕研究,为医疗事业高质量发展、深圳建设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高端医疗器械产业发展高地贡献南科力量。

南科大展区吸引了包括医疗卫生机构、企业、高校、创投机构等广泛关注,部分项目在展示期间就与参观代表达成了合作意向。此次参展,全面展示了我校医疗器械领域雄厚的科研实力,搭建了学校与医疗卫生机构、创投机构之间技术交流、产品展示和贸易洽谈的平台,促进我校医疗领域项目合作、成果转化落地。

据悉,此次展会分为高端医疗器械展区、深圳医疗器械产业生态展区、医院成果转化展区、⾼校成果转化展区4大展区,集中展示深圳高端医疗器械产业集群“创新+高端”的发展亮点和成果。共有300余家高性能医疗器械企业、100余家全国知名医院的500余项科研成果、20余家高校及科研院所、1000余名临床医生及医院设备管理者集中参会,全方位展示我国高性能医疗器械成果。





标签: 活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