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我们的帮助?请搜索。

知识产权宣传周第四讲|”专利检索概论及常用检索工具介绍”成功举办

4月23日下午3点,由南方科技大学技术转移中心承办的2021年知识产权周宣传系列活动第四场主题讲座顺利开展,智慧芽高级培训讲师胡国云受邀带来“专利检索概论及常用检索工具介绍”主题演讲。

 

▲讲座现场


她演示并详细讲解了简单检索、语义检索、图像搜索以及高级检索等专利检索的步骤方法、应用场景及功能,重点介绍了高级检索的检索要素,她建议通过增强检索专指性,缩小检索范围;扩大检索范围,提高查全率;增强检索准确性,缩小检索范围三种逻辑运算符,生成更精细的检索条件来构建有效检索式。另外她还分享了机器翻译、截词、关键词助手等搜索小技巧。

▲胡国云为师生进行培训

 

与此同时,她介绍了如何利用智慧芽对专利文献检索数据进行去重去躁等数据处理,可以从智能功效提取字段、划段高亮注释、引用信息等挖掘专利信息的关键信息点。另外,她还分享了如何使用工作空间,快速实现团队协作及专利监控的方法。最后,她介绍了图表、矩阵、3D地图等多种专利分析方法。

会上,师生们针对专利检索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及疑问进行热烈探讨。



标签: 活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