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我们的帮助?请搜索。

“成果价值评估与技术孵化”论坛圆满成功

20219月3日,由国际应用科技开发协作网主办,南方科技大学、香港理工大学联合承办,南方工业技术研究院(深圳)、诺睿创新研究院共同协办的“2021年高校科技创新发展论坛系列活动”第二期云上论坛—“成果价值评估与技术孵化”成功开展,吸引了上千名成果转移转化从业者参会。

微信图片_20210906155238.png

▲成果价值评估与技术孵化


论坛邀请了南方科技大学技术转移中心廖骁博士、牛津大学技术与管理发展研究中心创始主任,傅晓岚教授,萨里大学创新与商业化中心副院长熊教授,分别以“南方工业技术研究院(深圳)的探索:技术研究孵化”、“技术成果价值评估”、“中英创新合作机遇”为主题进行经验分享,就相关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

廖骁在分享中提到,南科大产学研始终坚持市场化原则,秉承大学技术成果最终服务社会的理念,从技术挖掘到成果转化落地,技术转移中心为我校成果转化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他表示,成果转化的成熟度分不同阶段,大学专注于基础研究,深圳产业承接大学技术成果,但 “ 死亡之谷”这一阶段很难被填补,而南方工业技术研究院(深圳)(下称“工研院”)正好填补了”死亡之谷”这一技术缺口,专注于技术孵化与攻关。那么,“技术评估怎么做呢?如何判断什么技术可以申请呢?工研院又做了什么?”,廖骁博士围绕一系列问题,分享了相关经验与看法。

微信图片_20210908152729.png

▲廖骁博士分享南方工研院的技术孵化探索


傅晓岚教授以“早期技术评估”为题,分享了牛津大学在技术评估方面的成果探索。基于技术评估这一核心瓶颈在主观因素方面的局限性,从价值决定评估出发,根据“专利价值”决定的新颖性、市场因素、风险控制能力、竞争对手情况、功能与市场匹配度五大因素理论框架,他们开发了一款技术评估分析工具,该工具基于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创新实际算法,具有客观性,适用于2-3年的初创企业的技术评估,能帮助大学机构、研究团队、风投机构、银行政府投资部门等提高技术评估的准确率,让评估更具客观性、准确性。她希望中英能加强合作,加速国际技术转移的发展,推动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906155222.jpg

▲傅晓岚教授分享牛津大学早期技术评估的成功经验


最后,熊教授以“中英合作机遇”为题,分享了初创企业在中英两国的探索与合作。他表示,中英合作是未来的必然趋势,中英两国有共同价值观,在促进国际技术转移方面具有合作共识,希望未来能加强合作,实现互利互惠,实现共赢。

微信图片_20210906155201.jpg

▲熊教授作“中英创新合作机遇”主题分享


会上,现场针对如何界定早起技术、初创企业的价值评估,技术孵化最难解决的环节,技术去哪里找……等一系列问题进行热烈探讨。

至此,2021年高校科技创新发展系列论坛首期两场云上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标签: 活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