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我们的帮助?请搜索。

知识产权宣传周第六讲|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保护概述”讲座顺利开展

427日下午,由南方科技大学技术转移中心承办的2021年知识产权周宣传系列活动第六场主题讲座顺利开展,资深版权代理人黄盈盈受邀带来“计算机软件著作权保护概述”主题讲座。她介绍了著作权相关知识,包括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的基本流程、材料准备、注意事项、以及版权登记的作用、软件著作权-转让所需材料等内容,同时分享其他类型作品的版权登记相关事宜。

▲黄盈盈为师生介绍软件著作权登记相关知识

她表示,存在争议、超过保护期限、缺乏独创性及敏感题材的作品等不适用著作权保护法,她介绍了软件著作权登记所需材料,针对登记操作过程中源代码、文档中、说明书等注意事项及容易出错的问题进行讲解。例如文档中出现的界面截图、截图软件名称与申请表填写的软件名称、简称应一致;截图需要完清晰可见、完整等注意事项。另外,她还介绍了软件著作权的申请流程,软件著作权升级版本登记注意事项及常见补正原因等。

针对软件著作权-转让所需资料、软件著作权中允许变更、不允许变更、允许补充及变更所需材料等内容进行一一讲解。最后,她围绕其他作品著作权关于所需登记材料、权属归属、登记流程、办理时限、登记类型等展开介绍。

会上,师生针对升级版本登记、商标申请相关问题进行热烈探讨。



标签: 活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