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我们的帮助?请搜索。

南科大携多项高水平科研成果亮相第二十五届高交会


2023年11月15日-19日,第二十五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简称“高交会”)在深圳会展中心(福田展区)和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展区)两馆同时举办。南科大代表团携众多尖端前沿技术及硬核产品亮相深圳会展中心(福田展区),集中突出展现了南科大高水平雄厚的科研实力及产学研发展的显著成绩,展位吸引众多意向合作方、新闻媒体、政府机构、创投机构等驻足参观。

南科大展位2网站.jpg

南科大展区

南科大展区位于9号馆创新科研展区,以“攀峰基础研究,引领高质量发展”为展览主题,围绕“砥砺前行中的南科大”“创新产学研体系”“有组织的科研”“创新创业先试”四大主题篇章,聚焦氢能行业PEM电解水制氢、超高速精密加工工艺与装备、解析药物靶点新方法、信息安全、新一代信息技术、半导体芯片、5G通讯、生物科技等十余个新兴产业重点领域。展览结合实物展示、视频讲解、海报等多种形式,集互动性、先导性、创新性、高端性于一体,突出创新引领、开放合作、更高水平参与国际科技经济技术合作等特点。

生物医学工程系陈放怡副教授团队的“多参数便携式听力检测系统”项目吸引了众多观众体验互动。通过拾取耳朵里边发出的声音进行听力检测。耳声发射和纯音测听是临床主要的客观和主观听力测试方法。该项目研制的便携式测听系统,通过良好的降噪和信号检测方法,可以在无需隔音室和专业人员操作的条件下,实现临床的听力测试。其便携性、测试精准性和易用性使其成为基层医疗和体检机构进行听力筛查的理想工具。

网站.jpg

观众互动体验

此次参展的高产业价值项目中,化学系田瑞军教授团队的“SISPROT前处理试剂盒及多场景应用”项目已成功转化落地,其团队孵化的企业贝普奥将SISPROT技术成果转化为商业化试剂,并进一步开发了空间可视化蛋白质组学整体解决方案。传统In-solution的蛋白质组前处理方法存在耗时长、灵敏度低等问题,SISPROT前处理试剂盒,基于On-beads的原理,可以针对纳克级样品进行高效、高灵敏度的样品前处理。进一步拓展了多种微量样品蛋白质组学应用场景,包括高深度空间可视化蛋白质组、微量细胞类型蛋白质组、临床功能蛋白质组等。

网站2.jpg

SISPROT前处理试剂盒及多场景应用项目展示

参展的校内科研成果还包括:生物医学工程系蒋兴宇讲席教授团队的“再生医学人工血管”,陈放怡副教授团队的“小鼠运动和平衡功能行为自动分析系统,李依明副教授团队的“20纳米三维超分辨荧光显微成像系统”,罗智副教授团队的“新型多肽药物口服递送平台技术”,张博副教授团队的“基于新型磁珠的无需溶剂添加的核酸提取技术”医学院杨亮教授团队的“病原微生物精准诊断平台”化学系陈顺兴副教授团队的“基于细胞生物物理技术的高通量药物靶点解析方法”深港微电子学院余浩教授团队的“X-Edge:“基于网络搜索优化的高通量低功耗RISC-V边缘智能芯片”,刘晓光教授团队的“基于事件相机的高速时序结构光”,于洪宇教授团队的“面向5G终端和微小站应用的Si基GaN射频器件”“氧化镓功率二极管”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李辉讲席教授团队的“全国产质子交换膜电解槽产业化”机械与能源工程系张璧讲席教授团队的“超高速加工关键技术与装备”商学院柯玮玲教授及杨玉坤助理教授团队的“招聘市场大数据洞察”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张殷乾教授团队的“基于机密计算的隐私AI算力底座”创新创意设计学院罗涛副教授团队的“产业导向的虚拟操控力建模语言及其数学基础(持续模)研究”等项目。参展校办企业包括:攸太科技(台州)有限公司的智能马桶,深圳市南科微木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鱼子精华面霜、茶萃滢采沁润乳液等系列产品赛感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的前沿技术。

展区吸引了包括高新科技从业者、高校和研究机构同业、创投机构、金融服务机构、政府机构、新闻媒体等广泛关注,部分项目在展示期间就与参观代表达成了合作意向。

作为一场全球性高科技盛会,南科大已连续参展九届,切实推动了多项校企合作及科技成果落地,搭建一个国际化平台以促进我校科技成果转化。高交会由商务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农业农村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和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是中国高新技术领域规模最大、最富实效和最具影响力的品牌展会。



标签: 活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