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我们的帮助?请搜索。

我校圆满举办“启创-南科大Meet UP圆桌论坛”

2023年10月18日上午,由南方科技大学与未来启创基金共同主办,南科大技术转移中心承办的“启创-南科大Meet UP圆桌论坛”成功举办。论坛邀请了北极光创始管理合伙人,未来科学大奖捐赠人邓锋;红杉资本中国合伙人,未来论坛理事周逵等多家知名创投基金合伙人及相关负责人;南科大生物医药、机械工程、新材料、电子工程、算法数据、新文科等领域已成功产业化及有产业化意愿的教授代表,以及服务机构等三十余位嘉宾共聚一堂,分享南科大最前沿技术,畅聊科学家“硬科技”创业的现状趋势。中国科学院院士,南科大副校长、科研部部长、光明高等研究院院长杨学明参加活动,技术转移中心主任、光明高等研究院副院长、化学系教授田瑞军主持活动。


田瑞军致辞.jpg

田瑞军开场致辞


田瑞军致辞表示,学校通过不断完善科技成果转化体制机制,立足于服务人才、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理念,构建了科技成果产业化的全生命周期管理赋能体系。南科大积极开放社会机构协同参与,共同筑建“学校-企业-教师-机构”多方联动、共享收益的创新生态系统。希望在场的科学家、企业家和创业者畅所欲言、集思广益,共同为促进高校产学研深度融合、科技成果创新孵化出谋献策,对接国家的重大战略需求和区域经济发展需求,为国家创新驱动发展和经济转型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IMG_6257.JPG

网站.jpg

教授与创投机构热烈探讨 


会上,我校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院长、讲席教授陈跃红强调了科技成果转化对促进社会发展的重要性,站在人文社会的角度,更关注技术转化的社会意义及社会价值。生物化学系主任、教授饶海,统计与数据科学系副系主任、讲席教授荆炳义,力学与航空航天工程系教授邓巍巍,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教授郭传飞,电子与电气工程系副教授刘召军,机械与能源工程系副教授徐少林介绍了各自研究领域的前沿技术,围绕技术先进性、技术难点、市场成熟度、应用场景、产业化情况等方面进行分享。投资人针对技术的商业化路径、市场需求匹配度、技术成熟度、落地场景、融资情况等方面进行深度探讨,并提出相关建议。

周逵、邓锋分别围绕“创业失败的故事很多,其中最有反思价值的案例。”“成功的科学家创业者的共性有哪些?”等主题进行圆桌讨论。周逵通过案例分享强调了科学家创业选择团队的关键性。邓锋则表示,投资人比较关注的是技术与市场需求的匹配度,建议科学家创业者注重培养商业思维与能力及团队组建的综合性与多样性。



大合照 网站.jpg

大合照

 



标签: 活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