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我们的帮助?请搜索。

知识产权宣传周讲座圆满落幕|“从企业IPO专利狙击战看高质量专利申请策略”顺利开展


4月28日下午,由南方科技大学技术转移中心承办的2021年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最后一场“从企业IPO专利狙击战看高质量专利申请策略”主题讲座压轴开讲,由广东高航知识产权运营公司主讲。

讲座现场

讲座嘉宾分享了在IPO过程中,企业以知识产权为对抗“武器”向竞争公司形成精准打击的生动案例,从专利质量与布局问题入手,探究知识产权对公司上市的重要性并提出解决建议。从技术维度、法律维度及市场维度对如何培育高价值专利进行实操经验分享。嘉宾报告中,特别强调了先申请专利后发表论文的重要性,以及重点介绍了如何全球化视野地布局知识产权,详细比对了通过巴黎公约申请途径以及PCT申请途径的优劣,提出好的专利布局需要综合考虑,例如拟保护区域、申请费用预算、申请用途、授权周期等多方面的因素,最终制定切合实际的申请方案。

▲演讲嘉宾



标签: 活动新闻